1. 首页
  2. 工作动态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2023-10-24

我校参加陕西高校侨联联盟成立大会暨 陕西省高校侨联建设工作经验交流活动

10月20日,陕西高校侨联联盟成立大会暨陕西省高校侨联建设工作经验交流活动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召开。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连小敏,陕西省政府党组成员陈春江,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部长张毅,陕西省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张林忠,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雷江声,陕西省侨联党组书记程勉贵,陕西省侨联副主席余劲,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统战部副部长白莹,西安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天琦,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席光等出席会议。省内37所高校统战部、校友会、侨联负责同志近120人参加会议。本次大会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侨办、陕西省侨联主办,由西安交通大学、西安市侨联承办。我校统战部副部长马玲、校友总会理事杜平、侨联副主席李雅萍参加了会议。 上午,成立大会由陕西侨联党组书记程勉贵主持,会议发布了陕西高校侨联联盟倡议书,举行了联盟授旗仪式。联盟首任会长、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席光介绍了首届高校侨联联盟工作方案,中国侨联副主席连小敏、陕西省政府党组成员陈春江作了重要讲话。西安交大等5所高校侨联负责人分享了他们在侨联工作中的经验。 下午,陕西省侨联组织学习和讲解了侨联建设在组织权益、经济科技、文化交流、人才引进等方面的政策,会议审议通过了《陕西省高校归国华侨联合会联盟章程》。在联盟各高校侨联代表交流环节,李雅萍进行了交流发言,她首先代表我校侨联祝贺高校侨联联盟成立,向大会介绍了我校侨联基本概况,对兄弟院校的经验分享谈了自己的认识和感悟到的方法和思路,表达了今后积极参加联盟活动、推动我校侨联工作发展的决心。     学校党委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侨联工作,今年9月我校侨联委员会进行了换届,下一步,学校侨联工作将以高校联盟成立为契机,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工作合作交流,助力引才育才,不断增强侨界凝聚力和向心力,有效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服务大局,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侨界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