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工作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党委统战部组织我校无党派成员开展“追循革命前辈足迹,接受红色传统教育;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政治引领主题教育实践系列活动

  • 来源:
  • 发布者:
  • 浏览量:

为进一步巩固统一战线共同的思想基础,激发爱国热情,弘扬革命传统,党委统战部于427日组织无党派成员、部分学院党委书记、统战委员30余人赴大荔县荔北战役烈士陵园和党风廉政教育基地丰图义仓,开展“追循革命前辈足迹,接受红色传统教育;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政治引领主题教育实践系列活动。

在庄严肃穆的荔北战役烈士陵园,大家面对高耸的荔北战役烈士纪念碑整体肃立,默哀致礼。大家缓步绕园一周,瞻仰烈士墓群,参观了荔北战役纪念馆。纪念馆内大量的文史照片及影像资料生动了展现了当年战争场景,参加活动的每一位老师都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了解荔北战役那段革命历史,感受到革命先烈在当时极其艰苦的条件下,为了民族独立和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气概。我们要缅怀烈士的不朽功绩,弘扬烈士精神,时刻牢记光荣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追循革命前辈足迹,不忘合作初心,继往开来,立足岗位,努力工作,继续携手前进。

随后,大家参观了大荔县党风廉政教育基地丰图义仓,闫敬铭纪念馆以廉政教育为主旋律,详细介绍了粮仓的创建者、清代朝廷重臣、东阁大学士阎敬铭的生平。丰图义仓历经百年沧桑,不仅具有珍贵的历史文化价值,作为我国重要的粮食储备基地,它至今仍在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