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工作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党委统战部组织我校侨联成员开展 “追循革命前辈足迹,接受红色传统教育;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政治引领主题教育实践系列活动

  • 来源:党委统战部
  • 发布者:
  • 浏览量:

为进一步巩固统一战线共同的思想基础,激发爱国热情,弘扬革命传统,党委统战部于420日组织侨联成员30余人赴泾阳县蒋路乡安吴青年训练班纪念馆、国学大师吴宓先生的陵园,开展“追循革命前辈足迹,接受红色传统教育;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政治引领主题教育实践系列活动。

侨联成员通过聆听讲解、观看安吴青年训练班纪念馆内的各种珍贵陈设、文献、照片等资料,详细了解了青训班的创建背景、发展过程和革命成果。那些记录着革命前辈勤奋好学、英勇奋战的照片和遗物,令大家深受鼓舞。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回顾了我党抗战时期的革命史,缅怀了胡乔木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先烈的光辉伟业,学习了革命前辈勇于奉献、艰苦奋斗、团结拼搏、不怕牺牲的民族精神,对先辈艰苦卓绝精神的实质内涵有了直观的感性认识和深刻的理性思考,使大家了解到自己所肩负的历史重任,坚定了共产主义的理想和信念,不忘合作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工作,继续携手前进。

随后,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凭吊了著名比较文学家、西洋文学家、国学大师吴宓先生的陵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