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工作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党委统战部召开民主党派工作会议

  • 来源:党委统战部
  • 发布者:
  • 浏览量:

58,校党委统战部召开各民主党派主委工作例会,就今年统战工作和民主党派工作征求和听取意见。我校民革支部主委张西安、民盟支部主委侯西勋、民建支部副主委石慧芳、民进支部主委许新芝、农工党支部主委何为、致公党支部主委杨蔚林、九三学社支部主委闫晓君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统战部长李宝丽主持。

李部长向各民主党派支部主委通报党委统战部2018年工作要点、主要工作目标和任务,并结合我校统战工作的实际情况,提出了统战部今年的工作设想。今年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党委统战部将在5月份举办系列活动,重温多党合作历史,弘扬优良传统,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李部长要求各民主党派积极组织成员参与学校活动,同时自主开展特色纪念活动,以此契机进一步增强统一战线凝聚力,推进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李部长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各党派每年应召开1-2次支部会议,讨论工作,交流思想;二是各党派每年至少组织1次学习座谈或参观考察,加强大家的联系,引导成员认真学习,坚定信念,努力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三是各党派要组织成员积极参加统战部组织的各种活动,围绕学校中心任务,发挥优势。

各民主党派支部主委均表示赞同党委统战部的工作部署和任务安排,大家结合各自党派的实际情况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分析了党派基层组织在自身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党派自身建设,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建言献策等问题发表了各自的意见,提出了一些积极的建议,最终达成了共识。

会上,还向大家通报了我校党员领导干部同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工作的执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