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工作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我校市政协委员邱昭继提案得到西安市委宣传部和市交警大队认真回复并采纳

  • 来源:党委统战部
  • 发布者:
  • 浏览量:

近日,西安市委宣传部和市交警大队转来对我校市政协委员邱昭继在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上第223号《关于同时开展“车让人 人让车”行动的建议》的2份复函。市委宣传部和市交警大队两部门分别作出答复,已经开始着手实施相关整改措施。邱昭继委员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作用,与相关部门积极沟通联系,督促提案的推进落实。

邱昭继同志以西安市政协委员的身份就“车让人 人让车”一事进行深入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形成了详细的提案。邱委员认为,文明交通得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解决。城市道路既属于机动车,也属于行人,机动车和行人都享受路权。“车让人”和“人让车”都具有双重义务,既是法律义务也是道德义务。他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七条规定和第六十二条规定,详细说明了国家法律关于“车让人”的规定,以及法律也向行人设定的义务。通过西安市民姚先生诉碑林交警大队的典型案例,详细说明了“车让人”行动遭遇现实的困惑以及存在的一些问题。在提交的第223号提案中,他建议西安市文明办同时开展车让人人让车主题行动,建议西安市交警支队查处车不让人违法行为的同时加大对人不让车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