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工作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党委统战部组织少数民族教工联谊会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 来源:党委统战部
  • 发布者:
  • 浏览量:

为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622日,党委统战部组织我校少数民族教工联谊会会员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参观石鼓博物院,感悟青铜文化魂,了解中华历史,激发爱国情怀。

青铜器是中华文明的重要载体,充分展示了中华历史文明的智慧与辉煌。这次参观的青铜器博物馆是青铜文化专题博物馆,是宣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窗口。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兴致盎然地参观、细细地品味着历史文化。精美的青铜文物、悠久的历史文化、辉煌的周秦文明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通过参观图文并茂的展览,了解了周秦王朝青铜器文明的辉煌,领略了姜炎文化和周秦文化的博大精深,感悟到了青铜文化魂,使少数民族教工以新的视角和新的层面认识历史、感受历史、思考历史。大家表示,这次活动加深了与自然、文化的亲近感,深入了解了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为华夏五千年的文明而自豪,增强了民族自信心。

我校少数民族教工联谊会的回族、满族、朝鲜族、维吾尔族、苗族、藏族、蒙古族、土家族、壮族以及柯尔克孜族等11个少数民族的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通过这次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增进了各民族教工之间的友谊,大家自觉尊重各民族风俗习惯,使各族教工之间形成互相帮助、互相尊重、平等相待、和睦相处的和谐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