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最新图文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最新图文

我校党外知识分子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 来源:统战部
  • 发布者:统战部02
  • 浏览量:

凝心聚力新时代,团结奋斗新征程。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西北政法大学党外知识分子收看收听大会盛况,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热议。

 

民革支部主委彭瑞花:全程观看开幕式,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倍感振奋和鼓舞。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是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献,提出了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指明了中国未来发展方向,意义重大。我们应该认真学习和领会二十大报告精神,找准自身定位,立足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怕困难,一步一个脚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民革支部李军: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强调: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又强调了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这就是我们法律人才教育者的教育指针,为我们培养卓越法治人才指明方向。作为一名法学教师,一定铭记为什么教的初心,把握好教什么的核心价值,要将二十大报告融入课程思政。

民革支部李艳: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听完报告,感觉精神振奋,更有力量投入自己的本职工作,未来前途光明。

民盟支部主委杜国强:报告对于民主党派的职能履行具有重要的意义。民主党派应该遵从时代召唤,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从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的方面全面履行职能,而且要找准定位、紧扣国情、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高履行职能的质量,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民建支部副主委石慧芳:作为民主党派的一员,今后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始终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继续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农工党支部主委邱昭继:报告明确指出要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加强同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为推动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报告将全面依法治国上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报告明确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关系党执政兴国,关系人民幸福安康,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这一论述深刻地阐明了法治与国家治理、执政兴国、人民幸福、国家安全之间的内在关系,强调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战略意义,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和高校法学教授,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德法兼修的高素质法治人才,为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自己的贡献。

农工党支部副主委、雁塔区第十八届人大代表李晓宁:作为新时代党的干部,我们要在历史关键期肩负起时代使命,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以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

农工党支部委员高海艳: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6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新媒体时代,我和女儿一起打开央视网直播频道观看直播,心怀感恩,感念时代变化,全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共克艰难,努力奋斗,战疫情,找问题,抓经济,补短板,重民生,推进社会主义全面发展。我要从我做起,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农工党支部邢继洪:我做为一名法学教育工作者,对其中有关法治建设的内容有着深刻的体悟。习近平总书记说,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人民民主,法治保障三位一体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最关键的一环。党要坚持不断的自我革命,以此来带领全国人民不断向前发展。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坚强领导下,展开了前所未有的反腐倡廉斗争,打老虎,拍苍蝇,扫黑除恶,取得了显著成绩。我们要紧密地团结在中共中央周围,踔厉奋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农工党支部刘晓花:今天全程同步收看了二十大开幕会实况转播,心情澎湃,中共二十大将成为建设一个富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的新篇章。我们高校教师要努力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并把二十大精神融入到教学工作中。

九三学社支社主委、长安区第十五届政协委员冯卫国: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是举世关注的大事,对于国家的未来发展、对于实现中国民族的伟大复兴具有深远意义。作为一名法学教育工作者,同时也是一名九三学社成员,我对二十大报告中的两方面内容特别关注:一是关于法治建设问题,报告第七部分对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基本方略与路径进行了系统阐述;另外,报告中对统战工作高度重视,而且提出了一些的新的表述、新的要求,如全面发展协商民主,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等。过去五年,我深刻感受到了我国各项事业尤其是民主法治建设所取得的巨大进步;展望明天,我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前景充满信心。正如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我将和九三学社政法支社各位同仁一起,努力践行教书育人使命、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责,为学校的发展、为社会的进步尽到自己的一份责任。

无党派代表人士常安: 根据报告精神,对于民族工作而言,我们必须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高度把握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历史方位,必须把推动各民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共同奋斗作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重要任务,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因此,在民族工作领域,就需要按照增进共同性的方向,完善民族工作法律法规体系;使新时代的民族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战略。

无党派人士、雁塔区第十二届政协委员席晓娟:报告提出:全面发展协商民主,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作为雁塔区政协第十二届委员,我将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实质,积极发挥参政议政职能,结合所学专业知识,服务祖国建设事业。

无党派人士王若梅:做为教育工作者非常关注本次大会对于教育工作的安排和部署,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继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作为一名高校工作人员倍受鼓舞,必须进一步深化学习,提高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将会议精神深入理解并融入到本职工作中,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为我校的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