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最新图文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最新图文

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在我校设立陕西省首家“我国宗教中国化研究基地”

  • 来源:统战部
  • 发布者:统战部02
  • 浏览量:

  9月21日上午,“我国宗教中国化研究基地”授牌仪式在我校图书馆一楼会议室举行。省民宗委副主任李晓建、省委统战部二处处长郭良一行出席授牌仪式,校党委书记孙国华接见了李晓建一行,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统战部、科研处、国家安全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及基地专职研究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马朝琦主持。



会上,郭武军表示,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在我校马克思主义宗教学研究中心设立“我国宗教中国化研究基地”,是为研究中心的发展增添新的动力,是对我校马克思主义宗教学学科建设、宗教学研究工作的大力支持,学校将提供必要条件,全力支持保障研究基地开展工作。

李晓建代表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指出,基地的设立不仅为加强马克思主义宗教学学科建设,开展宗教学基础研究和现实问题研究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高校发挥学科优势、深入开展学术研究,开创宗教工作新局面提供了智力支持。他强调,“我国宗教中国化研究基地”要旗帜鲜明地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坚持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的指导地位,踏实地做好马克思主义宗教学理论研究,充分发挥基地平台作用,将双方合作落实落细,不断创新合作模式,扩大合作领域,为提升我省宗教工作“三支队伍”综合素质,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马朝琦表示,基地的设立是对我校在宗教现实问题研究、宗教工作智库建设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肯定,也必将为加强陕西省新时代宗教工作提供有力的智库支持。

基地负责人彭瑞花在会上做表态发言,将认真履行基地职责,建立健全基地各项工作机制,继承和弘扬优良学术传统,为党和国家的宗教工作提供学术支撑和智力支持。

会后,李晓建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和国家安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