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最新图文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最新图文

我校召开党外知识分子会议专题学习 党的二十大精神

  • 来源:统战部
  • 发布者:统战部02
  •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18日上午,我校线上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各民主党派支部主委、副主委及其成员,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马玲主持。

郭武军就党外知识分子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做好学校统一战线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外知识分子要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蕴含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战略,深入了解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在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上下功夫。二是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进一步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三是党外知识分子是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大家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把理论学习与自身工作实际相结合,坚守合作初心,善于利用和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履职尽责,建言献策,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强化法治教育,加强红色文化教育,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奋进伟力,凝心聚力、勇担使命,为学校实现教学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奋斗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邀请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怀平教授作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专题辅导讲座。陈怀平教授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七个方面和大家进行交流,分享了他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认识和学习成果,为党外知识分子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跟上新时代脚步,做好新时代工作,带来了新的认识和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