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工作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陕西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助力“秦创原”倡议书

  • 来源:统战部
  • 发布者:统战部01
  • 浏览量:

陕西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助力“秦创原”倡议书

 

全省党外知识分子:

在全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加快推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之际,省委统战部决定在全省统战系统广泛开展“同心齐奋斗、助力秦创原”活动,号召广大统战成员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是我省最大的孵化器,是全省创新驱动发展的总源头和总平台,也是陕西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党外知识分子在我省知识分子队伍中占大多数,是实现追赶超越的重要依靠力量和宝贵人才资源,在科技智能支撑等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必将在助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在此,陕西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向全省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发出如下倡议:

信念信仰决定着努力方向。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着眼国情省情,放眼世界未来,牢记“国之大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跟时代步伐、肩负历史使命,坚守家国情怀;激发内在动力、发挥聪明才智,努力为全省驱动发展谋新篇、开新局。

追求卓越、引领创新,是广大知识分子应有品格。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陕西发展的长远大计。全省党外知识分子要积极融入“秦创原”,立足我省科技创新资源丰厚优势,把握创新特点,遵循创新规律,既注重个人创造,又注重集体攻关,以只争朝夕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瞄准“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难题,加快形成企业牵头、高校院所支撑、各创新主体相互协同的创新联合体,提高创新成果转化成效,更多更快造福社会、造福三秦百姓。

发挥优势、建言献策,是党外知识分子应尽使命。要充分发挥资源丰富、联系广泛的优势,大力宣传“秦创原”有关政策规定,努力做好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助力解决我省产业结构不优、发展新动能不足、科技成果转换较慢等问题。党外知识分子中的无党派人士,要积极参加政党协商、开展建言献策、发挥智库作用,紧紧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开展调研,提高议政建言的质量和水平,努力做党委政府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岗位建功、服务社会,是党外知识分子的最终情怀。坚持把个人理想追求自觉融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自觉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和“西迁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集智攻关、提携后学,刻苦钻研、勤奋工作,彰显至诚报国的时代担当,扎根陕西、服务社会,努力做陕西高质量发展的开拓者奋进者和实践者。

 

 

陕西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202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