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工作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西北政法大学各民主党派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来源:统战部
  • 发布者:统战部01
  • 浏览量: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民主党派通过多种形式积极收看直播盛况。各民主党派支部主委纷纷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民革西北政法大学支部主委张西安说:发扬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制度优势凝聚中华民族共同奋斗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1948430中共中央发布了召集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社会贤达迅速召开新政治协商会议以建立民主联合政府的”五一口号”,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积极响应,自愿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构建了新型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制度。七十年来,各民主党派、社会团体、无党派人士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民族复兴、国家富强做出了前所未有的贡献,体现了我国政治制度的伟大创造和独特魅力。195412月,民革中央主席李济深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二届全国委员会上发言指出:我们在参加革命斗争的实践中,越来越深刻地体会到,要能够经常遵循正确的方向,克服苦难,求得进步,做好工作,完成任务,就只有坚定以工人阶级为领导的思想,切实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值此重要的历史节点,重温历史,我们更加感到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我们将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各自岗位努力工作,不负伟大的新时代。

民盟西北政法大学支部主委寇莹说:筚路蓝缕创伟业,初心不忘再出发!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致以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四个庄严宣告展现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和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过去的一百年,是中华大地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披荆斩棘、接续奋斗,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事实无可辩驳地证明,正是有中国共产党这个坚强领导核心,中国人民的自由幸福才能不断抵达新的高度;也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真正凝聚和带领全国人民,创造中华民族灿烂辉煌的美好明天。作为民盟的一员,一定不忘合作初心,干好本职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

民建西北政法大学支部陈小勇说今天是中国共产党100周年诞辰,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一再强调“人民”的核心地位。“百年”“人民”这两个关键词使我想到了《管子》中的“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这个典故。作为一个教育工作者,这使我进一步认识到“树人”是一个伟大而长期的工作,这也激励我们教育工作者一定要坚持不懈,勇往直前!

民进西北政法大学支部主委许新芝说: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我们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望中国共产党百年沧桑路,百年奋斗史,更加坚定了我们“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信念。习总书记说,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始终把统一战线摆在重要位置。爱国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每一个民进会员都应该发扬中国民主促进会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优良传统,切实维护党的统一战线,巩固多党合作的政治基础,围绕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主题,加强自身建设,为实现习总书记描绘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宏伟蓝图,做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农工党西北政法大学支部主委邱昭继说: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法学,法学专业教师要成为马克思主义法学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和法治国家必须坚持从中国实际出发。必须从我国基本国情出发,同改革开放不断深化相适应,发展符合中国实际、具有中国特色、体现社会发展规律的社会主义法学理论体系。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呼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学理论的更新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学理论必须跟上新时代的步伐,继续发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法学,展现21世纪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法学更强大、更有说服力的真理力量!

致公党西北政法大学支部主委杨蔚林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中国人民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推进社会主义建设、实现改革开放,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持和完善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建设,我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书写出新的历史篇章,为包括致公党在内的统一战线成员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舞台,我们倍感振奋和使命光荣。回望百年,展望新征程,我们感到信心百倍。致公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致力为公、侨海报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胜利而努力奋斗!

九三学社西北政法大学支社主委冯卫国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七一”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发人深省,催人奋进。作为九三学社社员,我们对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深表崇敬,为新中国取得的翻天覆地的巨大成就感到骄傲,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伟大实践充满信心。习总书记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爱国统一战线在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重大作用。九三学社成立至今,一直将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最根本的政治原则。九三学社政法支社将团结各位社员,进一步发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坚定不移地追随中国共产党指引的正确方向,更好地发挥参政议政作用,为学校的事业发展、为国家的法治建设,为民族复兴伟业的实现而发光发热,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