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工作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西北政法大学召开民主党派座谈会

  • 来源:统战部
  • 发布者:统战部01
  • 浏览量:


712日,西北政法大学召开民主党派座谈会,就今年统战工作和民主党派工作征求和听取意见。党委副书记、党委统战部部长郭武军出席会议,学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统战部副部马玲主持。

座谈会现场

首先,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文件精神,接着各民主党派支部主委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学校和各自党派的实际情况进行了座谈及热烈地讨论,分析了党派基层组织在自身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党派自身建设,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如何发挥作用以及建言献策等方面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看法,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最终达成了共识。

郭武军对学校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开展学党史、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第一阶段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最后对会议进行总结。他首先感谢民主党派在学校事业发展、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等工作中发挥的作用,民主党派是学校建设的重要力量,学校的发展建设离不开广大统战成员的积极参与和支持。他指出,学校党委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统战工作,重视发挥党外人士建言献策作用。希望各民主党派要提高站位,坚持以思想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把民主党派成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校党委工作部署上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夯实组织建设基础,提升自身建设水平和履职能力。学校党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各民主党派做好自身建设工作,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及时帮助解决具体困难,为民主党派提升自身建设创造良好条件。

参加座谈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