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工作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党委统战部组织统战成员赴眉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来源:统战部
  • 发布者:统战部01
  •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安排,612日,党委统战部组织我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少数民族联谊会及侨联等部分成员20余人赴眉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本次活动主题是“铭记百年党史 践行初心使命”。活动内容包括参观扶眉战役纪念馆和张载祠。

开展“铭记百年党史 践行初心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扶眉战役是全国解放战争中西北战场上最大的一次战役,扶眉战役纪念馆是为纪念在这次战役中壮烈牺牲的3000多名解放军指战员修建的烈士陵园。大家参观各个展区,了解到扶眉战役的经过和涌现出的英雄事迹,感受到这场战役的悲壮激烈,深深体会到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应当继承先烈遗志,永远保持斗争精神,团结在共产党周围,立足岗位作贡献。

参观张载祠

张载祠是我国北宋著名的思想家、哲学家、教育家张载的讲学之地。讲解员讲述了张载立志求学、清明为官、设馆讲学和创立“关学”的一生。通过讲解与参观,大家对张载关学思想的精髓“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有了更深的理解。

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活动,大家不仅加强了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了解,也加深了对中华民族悠久历史文化的认识,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增强了与党同心奋斗的政治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