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工作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西北政法大学民盟张师伟召开社科项目研究成果征求意见会

  • 来源:统战部
  • 发布者:统战部01
  • 浏览量:

  近日,西北政法大学民盟盟员、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张师伟教授主持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体系的法制化研究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特别委托项目暨国家社科基金特别委托项目研究成果征求意见会在该校召开。

民盟盟员、科研处处长李瑰华向与会专家和来宾介绍了张师伟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委托项目来之不易,由中宣部委托省委规划办,再由省委规划办对全省成果摸底后,委托于张师伟教授。学校对该项目研究过程高度重视,并提供了相应的条件保障。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委托项目研究成果征求意见会现场

      会上,张师伟介绍了项目研究情况及项目研究成果内容。他从计划执行情况、成果主要内容和未来对社会的贡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他表示,项目从成员构建到调研都受到疫情的影响,但是仍超额完成60万字的项目成果,成果重点从九个方面在理论上完整地回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体系法制化的有关问题,以便提供以法制化手段实现协商民主在环节完整和程序合理方面的高质量制度化建设。

陕西师范大学王俊拴教授、杨平教授和该校校长助理汪世荣分别根据汇报情况和撰写的研究成果进行了点评。他们对研究成果的浓厚时代色彩、强学术性、框架格局大等优点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协商民主的主体、现代化、理论高度及成果简介语境体系等方面提出了多项修改建议与意见。张师伟表示赞同批评,感谢意见,将会在后期工作中充分改进,提高成果精度与高度。

张师伟长期致力于中国政治思想史、中国传统政治哲学及其现代化、当代中国政治等方向的研究工作,政治学学科首席专家,曾获评西北政法大学优秀教师”“西北政法大学首届青年教学名师”“西北政法大学首届长安青年学者”“西北政法大学十二五科研突出贡献奖”“西北政法大学首届满天星学术贡献奖。专著《中国传统政治哲学的逻辑演绎》获陕西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专著《民本的极限--黄宗羲政治思想新论》获陕西省第八次哲学社科优秀成果三等奖,《政治学基本理论》《中国传统政治哲学的内在逻辑》获陕西省政治学会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张师伟学术造诣深厚,自2008年破格晋升教授职称以来,公开发表学术论文一百余篇,其诸多著作都具有广泛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