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工作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西北政法大学两位民主党派成员获聘西安市政府参事

  • 来源:统战部
  • 发布者:统战部01
  • 浏览量:

9月9日,西安市政府隆重举行市政府参事聘任仪式,市长李明远向新聘、续聘参事颁发聘书。学校九三学社社员闫晓君教授获聘参事,农工党党员李其瑞教授续聘参事。李其瑞代表续聘参事发言。

李其瑞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马克思主义法学、法理学,博士生导师,陕西省重点学科法学理论学科带头人。他自2013年担任西安市政府参事至今,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积极建言献策,成绩斐然。他撰写的《关于我市“司法体制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关于建立西安市法治政府建设评估指标体系的调研报告》《关于挖掘整理传承西安传统法治文化资源的建议》《关于西安多元纠纷解决方式现状及对策研究报告》《关于优化陕西自贸区法治化营商环境的调研报告》《关于改进西安中心城区园林绿地规划与建设》《关于治理医闹现象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的建议》《关于在西安市筹建“中华法律文明博物馆”的建议》《关于深挖西安旅游资源提升旅游服务水平的建议》《关于我市户籍制度改革的调研报告》等10篇参事建议和调研报告,有的得到市政府领导的批示,有的被列入决策参考之中,对加强西安市经济和社会民主政治建设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

闫晓君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法律史、法律文化以及简牍学、秦汉史,博士生导师,陕西省重点学科法律史学科带头人。曾获评陕西省首届“十大中青年法学家”和九三学社中央及省委授予的优秀社员称号。他长期从事教学科研一线工作,致力于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学术造诣深厚,其诸多著作都具有广泛影响。

政府参事工作是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方面,是我国民主政治建设的具体体现。参事是政府的思想库、智囊团,是政府科学决策、依法决策的重要力量。政府聘任在社会各领域中具有一定代表性、较大社会影响和较高知名度的专家学者为政府参事,围绕政府中心工作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发挥了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咨询国是、民主监督、文化建设、统战联谊等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