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工作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我校市政协委员焦和平提案得到长安区政府和建设局认真回复并采纳

  • 来源:党委统战部
  • 发布者:
  • 浏览量:

近日,长安区政府和区建设局转来对我校市政协委员焦和平在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上第489《关于在长安区西北政法大学门口修建过街天桥的提案》和第120号《在西北政法大学西门修建过街天桥的再建议》提案的2份复函。焦和平同志以西安市政协委员和长安区政协委员的身份就我校南校区西门过街天桥一事深入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形成了详细的提案议案,两年来连续递交。近日,长安区政府和建设局两部门分别作出答复,已经开始着手实施相关整改措施。焦和平委员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作用,与区政府和建设局积极沟通联系,督促提案的推进落实。

焦和平自2012年开始担任长安区政协委员,2017年任西安市政协委员,连续5年受邀在区政协全体会议上作大会发言,并荣获优秀委员荣誉5次、优秀提案奖”6次。七年来共计提交各类提案40多件,聚焦民生、法治、教育、社会管理、经济发展、知识产权保护等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其中绝大多数提案受到相关政府部门重视并得到了落实。在去年2月召开的长安区政协第十四届一次会议上,提交的提案《关于在西长安街西北政法大学西门口修建过街天桥的建议》被长安区政府确定为长安区2017年十大惠民实事之一。

统战成员建言献策是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凝聚智慧力量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和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渠道。我校各级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们结合自身专业优势,以调研为依据,提交的提案和建议得到了各级政府的肯定,提高了学校知名度,为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学校党委统战部将一如既往地为我校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做好服务和协调工作,让每一位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更好地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更好地为社会、地方政府和学校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