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工作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中国民主同盟西北政法大学支部换届选举

  • 来源:
  • 发布者:
  • 浏览量:

710日下午,中国民主同盟西北政法大学支部换届选举大会在我校长安校区校务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校党委统战部部长李宝丽,民盟陕西省委员会组织部部长蔡敏之、组织部干部杨明等出席会议。

选举大会由民盟西北政法大学支部主委侯西勋主持。他首先代表本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建言献策、参与社会服务、目前存在的问题等五个方面总结了民盟西北政法大学支部七年来的工作,并对下一届支部的工作提出了个人的建议和思考。蔡敏之宣读了民盟陕西省委《关于民盟西北政法大学支部委员会换届及委员会组成人员候选人的批复》。大会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民盟西北政法大学支部委员会: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处级调研员寇莹任主任委员,行政法学院马思洁、杜国强任副主任委员,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龚会莲任组织委员,商学院伍小红任宣传委员。

新当选的支部主委寇莹代表支委会作了表态发言,她表示,新一届支委会要在民盟省委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团结全体盟员,承上启下,做好传帮带工作;立足本职工作,发挥好民主党派的优势和作用,履行好参政议政职能,努力为学校发展和服务社会做出贡献。

蔡敏之在讲话中,对中共西北政法大学党委对民盟西北政法大学支部工作的指导、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上一届民盟西北政法大学支部班子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对新当选的支部委员会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理论学习,凝聚政治共识,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支持民主党派加强思想、组织、制度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二要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参与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三要加强与学校党委统战部的联系与沟通,多开展基层组织活动。

李宝丽代表学校党委向民盟西北政法大学支部委员会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对我校民盟盟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社会和建言献策等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同时也对上一届支部班子成员为民盟支部的发展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她表示,学校党委将继续营造和谐宽松的氛围,加强思想引导,巩固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的思想基础,支持包括民盟在内的各民主党派事业的发展,充分调动统一战线成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开展活动。她希望民盟支部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要精诚团结,提升组织凝聚力,结合党派特点优化盟员结构,提高建言献策质量。在民盟省委和校党委的领导下,不忘合作初心,继承和发扬民盟的优良传统,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富有成效地开展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