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最新图文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最新图文

我校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及统战政策学习培训

  • 来源:统战部
  • 发布者:统战部02
  • 浏览量:


     6月17日下午,我校采取线上线下方式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及统战政策学习培训,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及所属基层教师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统一战线(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统战员等200余人参加了学习培训,培训分为两个阶段进行。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专题辅导讲座现场

 

第一阶段邀请我校二级教授,民族宗教研究院院长,民族法学科首席专家穆兴天作题为《不折不扣地执行党的民族政策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供法治保障》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专题辅导讲座。穆兴天教授从保障民族平等权利的政策和法规,维护和发展民族团结的政策和法规等15个方面系统讲解了民族问题、民族政策、民族意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含义,着重阐述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民族政策的关系,认为民族政策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法治保障,理解和不折不扣的执行党的民族政策,对于各级党政干部和各民族群众而言是基本的要求。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对大家深入了解国家民族宗教政策,更准确地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和当前民族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

许多人在餐厅里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培训现场

第二阶段由我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马玲以《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视角,围绕学校统一战线工作的组织领导、工作机制,以及联谊交友有关规定,民族政策等几个方面对统一战线方面的相关政策及学校统战工作有关规定进行了学习解读。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深化了理论武装、明确了目标方向,对提高统战和民族宗教工作政策理论水平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