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最新图文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最新图文

西北政法大学农工党支部开展“发扬西北联大精神,创新立德树人教育”主题活动

  • 来源:统战部
  • 发布者:统战部01
  • 浏览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弘扬西北联大抗战精神,强化创新担当的使命责任,西北政法大学农工党支部组织党员125日赴汉中市城固县开展“发扬西北联大精神,创新立德树人教育”主题活动。

西北政法大学农工党支部主委邱昭继教授在前往城固的途中为大家介绍了西北联大法商学院的来龙去脉及其与西北政法大学的历史渊源。

农工党支部一行城固一中的国立西北联大法商学院旧址,听取了城固一中校长办公室主任杨启明老师关于对旧址保护、利用和传承详细介绍。随后,大家来到古路坝国立西北联大工学院和国立西北工学院的旧址,追溯了“七星灯火、坝上长夜”的艰苦办学之路,感受了先辈们不畏艰难的毅力和救国兴邦的志气。

通过本次主题活动,大家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切身体验到西北联大深厚的历史底蕴和重大贡献,充分感受到高教发展的艰难曲折和先辈们的爱国情操。大家表示,要学习西北联大师生以民族大义为先、家国情怀为重的奉献精神,坚定不移地投身祖国高教事业,牢记教育初心和育人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德法兼修高素质法治人才努力奋斗。

 

西北政法大学农工党支部一行参观国立西北联大法商学院和工学院旧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