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最新图文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最新图文

西北政法大学九三学社召开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 来源:统战部
  • 发布者:统战部01
  • 浏览量:


日,九三学社西北政法大学支社联合九三学社陕西省委法律委员会在西北政法大学雁塔校区研究生综合楼二楼报告厅召开座谈会集中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九三学社西北政法大学支社主委冯卫国主持会议。九三学社陕西省委法律委员会专职副主任董博,受社省委专职副主委赵力强委托,传达了社省委近期的工作安排,并就如何做好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工作提出了要求。冯卫国领学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并就其中涉及统战工作和法治建设的论述进行了重点讲解。

86岁高龄的九三学社老社员方强教授,就如何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做了主题发言。他指出,中国的社会主义协商符合中国国情,较之西方民主更具有优越性。他通过自己曾经担任两届全国政协委员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中共领导人虚怀若谷、从善如流的故事;就民主党派成员如何积极有效地建言献策、服务国家法治建设和社会治理,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西安市人民政府参事闫晓君、九三学社陕西省委法律委员会副主任董青梅等社员先后发言,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如何提升参政议政履职能力、推动法学研究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体会与看法。

冯卫国在进行会议总结中提出,希望各位社员继续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重大意义和所通过的决议的丰富内涵,并把会议精神融入本职工作中,在做好教学、科研等工作的同时,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工作中,做出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