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最新图文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最新图文

我校九三学社支社主委冯卫国教授参加省政协月度协商座谈会

  • 来源:统战部
  • 发布者:统战部01
  • 浏览量:

 

近日,陕西省政协召开夯实宗教工作“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月度协商座谈会,民主党派代表冯卫国受邀参会并发言。

今年4月,冯卫国参加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与九三学社省委会、市政协联合调研组前往宝鸡金台区群众路街道、龙泉巷社区、金河镇牛寺庙村、玉池村等地实地察看,详细了解了宗教工作“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落实情况和当地宗教工作的特点及现状,提交了调研报告《关于运用法治思维推进我省宗教工作“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发展的建议》。

12月24日的座谈会上,冯卫国围绕夯实我省宗教工作“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提出意见和建议。他认为,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背景下,我省宗教治理工作中还存在3个方面的问题:宗教治理工作的长效机制有待形成;相关主体的职责定位有待明晰;“三级网络”网格化管理体系有待完善。他提出了四点建议:坚持依法管理,促进宗教工作法治化;加强宗教知识宣传,提高依法履职能力;明确宗教工作中主体职责,指导基层联络员工作;完善网格化管理,构建信息支持平台。

九三学社西北政法大学支社主委冯卫国赴宝鸡金台区参加调研活动

冯卫国是我校刑事法学院院长,法学博士,博士生导师;九三学社陕西省委会委员,九三学社陕西省委法律委员会主任,九三学社西北政法大学支社主委;第一届陕西省人民政府立法专家库成员,陕西省首届优秀中青年法学家,2015年入选陕西高校人文社科青年英才支持计划;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陕西省人民检察院等专家咨询委员,陕西省公安厅法律顾问,陕西省监狱管理局执法督察员;兼任中国犯罪学会、中国审判理论研究会、中国监狱法学研究会等理事;他是国内最早研究社区矫正的学者之一,主要研究方向为刑事法学、司法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