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最新图文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最新图文

我校无党派人士代表席晓娟副教授参加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

  • 来源:统战部
  • 发布者:统战部01
  • 浏览量:

 

12月23日,陕西省委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向党外人士通报2020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我校经济法学院副教授、无党派人士代表席晓娟受邀参会并发言。

无党派人士代表席晓娟副教授参会并发言

会上,席晓娟作为从事财税法教学科研工作一线的高校教师,结合国家财税体制改革及财税法治建设,围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她认为,加强财税腐败治理是法治理财、廉洁理财的应有之义,是保证“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必由之路。只有通过相应的法律责任机制,强化预防腐败的权威性,才能保证政府的廉洁高效。她针对违规滥用财政资金问题,提出应加强财税法治治理腐败。以《预算法》为核心构建财税反腐倡廉法治体系;通过建立官员财产公示制度明晰公私财产界限;加大国有企业财税法律治理以减少体制性腐败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