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民主党派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民主党派

中国农工民主党陕西省委员会

  • 来源:
  • 发布者:
  • 浏览量:

 

农工党陕西省委会成立于1988年。早在1957年,农工民主党党员韩兆锷、袁吉安受农工民主党中央指示,在陕西省成立农工民主党组织,经过积极酝酿筹备,农工民主党陕西省筹备委员会于1957年6月16日在西安成立。韩兆锷等八位同志担任筹委会的委员,韩兆锷任主任委员。筹委会成立不久,受当时极左路线影响,农工党陕西筹委会工作被迫停顿。
1958年10月25口在农工民主党陕西省筹备委员会的基础上,农工民主党西安市委会在西安成立,王季陶担任农工民主党第一届西安市委会主任委员,华起任副主任委员,周幼铭任秘书长。
1985年4月3日,经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委员会的批准,农工党陕西省筹备委员会成立。叶瑞禾任筹备委员会主任委员,周幼铭、吴禹鼎任副主任委员,贾林征任秘书长,叶瑞禾、吴禹鼎、周幼铭、苏竞敏、贾林征任委员。经过3年多的筹备,中国农工民主党陕西省第一次代表大会于1988年8月19日在西安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委员会。叶瑞禾任主任委员,周幼铭、吴禹鼎、王世臣、韩伟任副主任委员,贾林征任秘书长。1989年10月主任委员叶瑞禾去世,在1990年12月召开的农工党陕西省一届委员第三次全体委员会议上,王世臣当选为主任委员。
1992年5月23日,中国农工民主党陕西省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二届委员会。周幼铭任名誉副主委,王世臣任主任委员,韩伟、黎邦俊(女)、王治安任副主任委员,秘书长由王治安兼任。
1997年7月8日,中国农工民主党陕西省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三届委员会。王世臣任名誉主任委员,陈宗兴任主任委员,韩伟、黎邦俊(女)、王治安、董群惠任副主任委员,秘书长空缺。在2001年7月召开的农工党陕西省三届五次全体委员会议上,邢佩霓(女)被增补为副主任委员。
2002年6月23日,中国农工民主党陕西省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四届委员会。陈宗兴再次当选为主任委员,邢佩霓(女)、唐周怀、史俊通、黄河、朱本章为副主任委员,王安龙为秘书长。陈宗兴调农工党中央后,2005年3月,朱静芝届中调整中当选为主任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