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民主党派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民主党派

中国民主建国会陕西省委员会简介

  • 来源:中国民主建国会陕西省委员会网站
  • 发布者:
  • 浏览量:

中国民主建国会陕西省委员会简介

 

   中国民主建国会(简称民建)是主要由经济界人士组成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政党。  

  民建组织在陕西的活动最早始于1950年,先后经历了民建西安市分会、西安市委员会和陕西省工作委员会等发展阶段。19805月召开的民建陕西省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首届民建陕西省委员会。新成立的民建陕西省委员会,根据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精神和民建第三次代表大会制定的“坚定不移跟党走,尽心竭力为四化”的行动纲领,组织全省会员紧扣时代主题,把民建工作的重点转移到为四化建设服务上来,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主动地开展经济咨询、工商培训、智力支边等社会服务活动,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民建陕西省委员会的发展历程中,严格按照参政党的要求,与时俱进,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进程中,立足省情和民建实际,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开展工作,积极参加政治协商,努力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作用,抓住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进程的重点、难点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社会热点问题,通过参加政治协商活动,参加政府工作,参加人大和政协会议,组织社会调研等方式,发表意见建议,反映社情民意,发挥参政、监督作用。新时期以来,民建陕西省各地方组织和广大会员坚定不移地贯彻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坚持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努力为两个文明建设服务,不断开拓新领域,迈出新步伐。全省民建组织本着“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精神,活跃在扶贫、咨询、培训等领域,坚持为四化建设服务,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

  民建陕西省委员会在积极做好海外联谊工作的同时,为祖国统一大业贡献力量。积极宣传陕西改革开放新进程,为促进港澳台同胞来陕投资办学,为陕西积极社会发展作贡献,加强与港澳台地区的相互沟通和经济联系。

  民建陕西省第一、二、三届委员会主任委员为熊应栋,第四届委员会主任委员为张鹤龄,第五、六届委员会主任委员为李雅芳,第七、八、九届委员会主任委员为李冬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