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民主党派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民主党派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陕西省委员会

  • 来源:
  • 发布者:
  • 浏览量:

 

台湾民主自治同盟陕西省委员会(简称台盟陕西省委员会)于1988年初开始发展盟员,年底建立陕西省台盟支部。1991年8月成立台盟陕西省委员会筹备组,同年12月25日至27日,台盟陕西省第一次盟员代表大会在西安召开,台盟陕西省委员会正式成立。1992年3月,台盟陕西省委员会正式列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陕西省委员会组成单位之一。台盟陕西省委员会现设有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和妇女工作委员会。机关内设办公室,编制5人。台盟陕西省委员会辖有三个直属支部。现有盟员43人,其中全国人大代表1人;全国政协委员1人;省人大代表2人(常委1人);省政协委员5人(常委1人);市政协委员3人(常委1人);省监察厅特邀监察员1人,省公安厅特邀警务监督员1人。
台盟陕西省委会成立以来,在台盟中央和中共陕西省委的领导下,坚持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按照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十六字方针,积极参加社会主义建设,为我国和陕西省经济发展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为推动两岸人民的往来和经济、政治等各个领域的交流合作,为祖国的和平统一大业做出了贡献。
台盟陕西省委历届主委为洪涛、吴庆洲,现任台盟陕西省委主委为马克宁,副主委王二虎、吴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