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工作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及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座谈会

  • 来源:统战部
  • 发布者:统战部02
  • 浏览量:

7月6日下午,我校召开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及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座谈会,就今年学校事业发展和统战工作征求和听取意见。校党委书记孙国华出席会议,学校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及党外知识分子代表16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党委统战部部长郭武军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并对2022年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进入座谈环节,民主党派支部彭瑞花、杜国强、陈小勇、张书友、邱昭继、冯卫国等6位同志围绕本支部自身建设及工作开展中存在问题、对学校教学科研、事业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等,从学校和各自党派的实际情况出发以问题为导向进行座谈并热烈讨论。无党派代表人士常安结合他所倡导的面向国家治理的宪法学研究、从社会主义和国家建设角度研究民族区域自治制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法治保障等,与大家进行了经验交流与分享。党外知识分子代表李晓宁、李瑰华、李清霞、席晓娟、龚会莲、朱彦、董青梅等7位同志,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如何发挥作用以及建言献策等方面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看法。最后,大家一致表示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继续发挥好、传承好优良传统,围绕中心工作,发挥专业优势,在新时期做出新贡献,成为学校建设教学研究型高水平大学的参与者、建设者、亲历者、见证者。

孙国华代表学校党委感谢大家近年来在学校事业发展、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建言献策,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等工作中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成绩。指出党外知识分子是学校建设的重要力量,学校的发展建设离不开广大统战成员的积极参与和支持。一直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重视发挥党外人士建言献策作用。希望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要提高站位,坚持以思想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夯实组织建设基础,提升自身建设水平和履职能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工作部署上来,紧随学校前进步伐,与学校发展同频共振。同时,学校党委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加强自身建设,及时发现、联系和培养党外代表人士,支持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努力营造良好轻松的政治环境,充分发挥大家在学校发展和建设中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