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工作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中国民主促进会西北政法大学支部换届选举大会召开

  • 来源:党委统战部
  • 发布者:
  • 浏览量:

 

1214日下午,中国民主促进会西北政法大学支部换届选举大会在我校举行。校纪委书记罗新远,民进陕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闵生华,民进陕西省委直属工委主委、民进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总支主委王越群,民进西北工业大学总支主委杨德兴,民进陕西省委会组织部部长惠媛等出席会议。
选举大会由民进省委直属工委王越群主委主持。民进西北政法大学支部许新芝首先代表民进支部做了本届委员会的工作总结汇报。民进省委组织部惠媛部长宣读了《同意民进西北政法大学支部召开换届大会及组成人员候选人名单的批复》。大会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民进西北政法大学支部委员会:新闻传播学院副教授许新芝任主任委员,经济法学院副教授梁高峰任组织委员,外国语学院教授刘蔚铭任宣传委员。
新当选的支部主委许新芝代表支委会作了表态发言,她表示,将身体力行,加强团结,提升支部组织凝聚力;加强修养,提高工作能力;务实创新,认真履行职责。她表示新一届支委会将继承和发扬民进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同心同德、同向同行,自觉成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忠实践行者。
民进省委闵生华副主委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上一届民进西北政法大学支部班子在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教学和科研中取得的成绩。对新当选的支部委员会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二要加强班子建设,推动各项工作上新台阶;三要立足本职岗位,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最后他希望新一届民进西北政法大学支部成员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继续团结广大会员在学校管理、决策方面积极建言献策,立足本职岗位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校纪委书记罗新远代表学校党委向民进西北政法大学支部委员会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对广大民进会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社会和建言献策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肯定。他表示,学校党委将继续营造和谐宽松的氛围,支持包括民进在内的各民主党派事业的发展,充分调动统一战线成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开展活动。他希望民进支部借换届契机,认真贯彻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在民进省委和校党委的领导下,继承和发扬民进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团结和带领支部会员,更好地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作用,为陕西和学校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校党委统战部部长赵全宇,民革西北政法大学支部副主委李军,民盟西北政法大学支部副主委寇莹,民建西北政法大学支部副主委石慧芳以及我校民进支部会员等参加会议。民进西北工业大学总支主委杨德兴对民进西北政法大学支部成功换届表示热烈祝贺,校民革支部副主委李军代表学校的兄弟党派致贺词。
 
附:中国民主促进会简介
 
中国民主促进会(简称民进)是以从事教育文化出版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具有政治联盟性质、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政党,是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参政党。民进中央历任主席是马叙伦、周建人、叶圣陶、雷洁琼、许嘉璐。现任主席是严隽琪。
民进创始人是抗日战争时期留居上海的部分文化教育界进步知识分子和工商业者,主要有马叙伦、王绍鏊、周建人、许广平、林汉达、徐伯昕、赵朴初、雷洁琼、郑振铎、柯灵等著名爱国民主人士。1945 年12月30日在上海正式成立了一个以 发扬民主精神,推进中国民主政治之实践为宗旨的政治组织,定名为中国民主促进会。
民进成立后,先后发表了《对于时局的宣言》等一系列重要文件,提出立即结束一党专制、还政于民,立即停止内战、保障人民自由权利等政治主张。1949年9月,民进代表马叙伦、许广平、周建人、王绍鏊、雷洁琼等出席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参与制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为新中国的诞生作出了重要贡献。新中国成立后,民进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共同纲领》等文件为纲领,制定了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以宪法为准则,为社会主义服务 的政治路线。改革开放以来,民进坚持贯彻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和与中国共产党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 的方针,明确参政党性质,把工作重点转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来,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积极参与社会主义民主和法制建设,提倡尊师重教,维护人民教师的合法权益,面向社会开展讲学办学、科技咨询、智力扶贫等大量工作,积极为促进经济建设和社会进步献计出力,为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为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作出了新的贡献。
世纪之交以来,民进继承和弘扬 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爱国、民主、团结、求实,坚持立会为公的优良传统,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不断丰富政治交接的时代内涵,持之以恒地将其作为参政党思想建设的主线。一方面发挥界别优势,坚持以新作为巩固 老阵地,在参与 教育立法、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推动民办教育发展、实施文化强国战略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另一方面主动迎接挑战,坚持在顺势中开拓 新领域,根据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需要,在诸多新领域主动介入,围绕可持续发展中的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经济转型、反腐倡廉、社会建设、国别研究、科技创新、区域发展等方面持续反映社情民意,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民进坚持社会服务工作的政治性、公益性、务实性原则,发挥我会智力密集优势,团结社会力量,拓宽服务渠道,丰富服务内涵,集中全会力量组织开展以科技示范等为主要内容的六项西进活动,以教育帮扶为重点的同心彩虹行动 ;发挥教育文化领域的优势,积极开展对台港澳文化交流活动和海外联谊工作。
截至2014年底,民进在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建立了地方组织,会员 14.5万余人。民进中央主办的机关刊物是《民主》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