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工作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统战成员赴张载祠开展传统文化认同教育活动

  • 来源:党委统战部
  • 发布者:
  • 浏览量:

 

为进一步巩固我校各民主党派成员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党委统战部利用陕西历史文化资源丰富的优势,组织开展了以“加强传统文化认同”为主题的活动。内容包括参观张载祠、横渠书院、碑廊,举办关学及基本精神讲座。
张载是我国北宋时期重要的思想家、哲学家和教育家。张载“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哲学思想和“四为”理念,博大精深,曾被国家领导人多次引用。本次讲座,邀请省政协常委、九三学社刘进田教授主讲,他围绕关学的基本概念、哲学思想、基本精神和特点,对张载的思想理念进行了诠释。
 
我校七个民主党派支部及部分政协委员、人大代表30多人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的开展,弘扬了张载关学思想,传承国学文化,传播正能量,激发了我校广大统战成员爱国爱家乡的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