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工作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2023年统一战线(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宗教事务管理工作业务培训

  • 来源:统战部
  • 发布者:统战部02
  • 浏览量:

512日上午,学校召开2023年统一战线(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宗教事务管理工作业务培训。校党委书记孙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郭武军主持。

孙国华在讲话中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学校统一战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聚焦团结奋斗时代主题,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中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他就谋划好、部署好、落实好学校2023年统战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夯实主体责任,强化政治引领;二是要发挥统一战线强大法宝作用,凝心聚力服务中心大局;三是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创新发展;四是要扎实做好抵御和防范校园传教渗透工作,坚决筑牢防线、守住底线。

会议邀请陕西省民宗委一级巡视员李晓建做宗教事务管理专题辅导。李晓建通过解读全国宗教会议精神,对我国宗教中国化研究基地进一步明晰研究方向、开拓研究视野、丰富研究素材和研究方法,对广大统战干部加强宗教事务工作理论政策学习、提高管理本领、有效防范化解宗教领域风险隐患提出指导性意见。

郭武军在会议总结中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责任担当,加强协同联动,强化底线思维,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共同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守住底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共同奋斗。

会议传达学习中省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23年统战工作重点任务,对开展抵御和防范宗教渗透专项行动工作进行安排。

统一战线(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和我国宗教中国化研究基地研究员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