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最新图文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最新图文

党委统战部组织召开统战成员学党史 跟党走主题教育大会

  • 来源:统战部
  • 发布者:统战部01
  • 浏览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泛宣传党的统一战线的发展历程、辉煌成就和基本经验,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深刻认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必然性,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 6月16日下午,党委统战部组织全体统战成员在长安校区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学党史、跟党走”主题教育大会,会上邀请民进西安市委会主任委员、校长杨宗科作了专题辅导报告。党委副书记兼统战部部长郭武军出席并主持会议,我校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等7个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等近二百人参加学习。

 

杨宗科以《1945-1949:走向多党合作--党史学习教育笔记》为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中国共产党简史的内容特征以及党史学习教育的几点收获和启示等三个方面展开 ,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些重要讲话内容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解读了1945—1949年的五年期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新型政党制度形成的关键历史时期的发展特征、主要历史背景和重要历史节点,通过大量翔实资料进一步阐明了中国多党合作制度在中国的政治和社会生活中显示出独特的政治优势和强大的生命力,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大作用。报告的最后他谈了自己党史学习教育的几点收获和启示,提出学史明理——我们要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主动自觉;学史增信——我们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学史崇德——我们要传承弘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学史力行——我们要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

 

郭武军在会议中领学了有关文件精神,对我校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开展学党史、跟党走主题教育做了安排,并对会议进行总结,他指出,统一战线是百年光辉历史的重要部分,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就是要将重要法宝作用更好发挥出来,各民主党派和统战成员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做到同心同德,共同发展,为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