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最新图文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最新图文

我校召开二级党组织统战工作培训会

  • 来源:
  • 发布者:
  • 浏览量:

1026日下午230分,党委统战部在校务楼四楼大会议室召开了西北政法大学二级党组织统战工作培训会。校纪委书记肖道远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统战部部长李宝丽和学校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统战委员近3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推动基层党组织党务干部对统战理论知识的学习,掌握统战工作的相关政策,了解统战工作的内容和特点,进一步提升解决实际问题和做好基层统战工作的能力,加强统战工作的实效性及针对性,促进各基层党组织更好地开展统战工作。

这次培训,邀请陕西省社会主义学院何虹副教授作了题为《凝心聚力做好高校基层统战工作》的讲座。何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和高校统战工作特点,从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知识和如何做好高校基层统战工作两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讲座内容详实、思路清晰、分析透彻,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在总结讲话中,肖道远介绍了召开二级党组织统战工作培训会的目的和意义,他要求各二级党组织要对照学校下发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学校统一战线工作的若干意见》文件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进一步增强统战意识,认真履职尽责;要求统战委员积极协助基层党组织书记开展好统战工作,联系工作实际,密切配合党委统战部做好党外知识分子的团结引导、培养服务以及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归国留学人员和民族宗教等方面的工作。他强调,各二级党组织要加强与党外人士的联谊交友,发挥好党外人士的积极作用,凝聚共识,进一步推动学校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的深入开展。

会上发放了《中共西北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基层统一战线工作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征求各基层党组织和相关职能部门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