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最新图文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最新图文

党委统战部组织少数民族教工联谊会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

  • 来源:党委统战部
  • 发布者:
  • 浏览量:

517日,党委统战部组织少数民族教工联谊会参观汪锋故居纪念馆和葛牌镇苏维埃政府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同时结合“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进行了联谊会第五次联谊。党委统战部部长李宝丽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联谊活动旨在持续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以加强民族团结,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重点,进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在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弘扬奋斗精神,加强政治引领。

汪锋是陕西地区民主革命时期党和军队的重要领导人,是西北革命根据地、西北红军的创建人之一,是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和民族工作的杰出领导人。参观汪锋故居,聆听讲解,馆里的实物和文献资料再现了汪峰同志为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和民族团结贡献毕生精力的光辉一生。在葛牌镇苏维埃政府纪念馆,重温了红二十五军的战斗历程和江西、葛牌等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历史,对共产党员的大无畏精神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西北政法大学少数民族教工联谊会中回族、满族、内蒙古族、维吾尔族、藏族、哈萨克族、朝鲜族等8个民族的会员代表20参加了活动。通过这次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大家追忆往昔,缅怀革命先烈,接受了理想信念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重温了红军长征精神,增进了各民族教工之间的友谊,使各族教工之间形成互相帮助、互相尊重、平等相待、和睦相处的和谐关系。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为学校的进一步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