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最新图文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最新图文

我校党外知识分子热议2023年全国两会

  • 来源:统战部
  • 发布者:统战部02
  • 浏览量:

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会议近日在北京胜利召开,我校党外知识分子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和热议两会精神,坚定信念、与党同心。

民革支部主委彭瑞花: 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令人振奋和鼓舞,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都将进入全面发展的快车道,作为一名民革党员,要立足自身岗位职责,积极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国育才使命,结合学校未来发展目标,切实把两会精神融入到教育教学和科研工作中。

民盟支部主委杜国强: 李克强总理在谈及持续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时指出,“坚持放管结合,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严格落实监管责任,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等方式加强公正监管,规范行使行政裁量权。”这对于进一步完善行政监管机制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民建支部副主委石慧芳:民建会员认真收听收看了两会盛况,对我国在各方面取得的成就倍感自豪和振奋。作为一名高校审计工作者,将自觉践行两会精神,切实围绕“开源、节流、增效”的目标,不断强化审计的监督、鉴定和评价职能,完善内部控制体系,更好的推动内审工作上新台阶。

民进支部会员、西安市第十五届政协委员张书友:法治中国建设目标的如期实现离不开优秀法治人才的保障和正确法治理论的支撑。政府工作报告要求“继续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不断夯实发展的人才基础”,这为我校的教学、科研、育人工作树立了更高目标。

农工党支部主委邱昭继:政府工作报告强调,接续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法学一流学科建设在更新完善传统二级学科内涵的同时,要推动法学和其他学科交叉融合发展,积极布局法学新兴交叉学科,培养高质量复合型法治人才。

致公党支部主委杨蔚林:观看了外交部长秦刚的讲话以后,深刻体会到当今我国的内政与外交有着紧密的互动联系,这不仅体现在我国提倡的“平等、互利”外交原则上,而且也表现在我国捍卫领土主权的国家意志上。

九三学社支社主委、长安区第十五届政协委员冯卫国:作为一名从事刑事法教学研究的高校教师,我特别关注“两会”中涉及刑事法治的内容。政府工作报告及“两高”工作报告中,都展示了五年来我国刑事法治取得的可喜成就,相信未来的刑事法治一定能继续保持高质量发展,平安中国建设一定会迈向新的境域。

无党派人士、雁塔区第十二届政协委员席晓娟: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加力提效,完善税费优惠政策。表明政府着力继续帮扶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纾困,推进扩大内需的广度与深度,提振民营经济投资预期,加快现代产业体系结构调整,推进出口企业恢复性生产的坚定决心及积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