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最新图文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最新图文

我校民盟支部主委杜国强入选民盟第十三届 中央委员会法制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

  • 来源:统战部
  • 发布者:统战部02
  • 浏览量:

近日,民盟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公布了专门委员会和工作委员会人员名单,我校民盟支部主委杜国强当选民盟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法制委员会委员、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

杜国强,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博士,首批国家级一流课程行政法学教学团队成员。行政法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台湾东吴大学访问学者。民盟陕西省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法制委员会副主任。主要社会职务有:全国信访高等教育专家库专家、陕西省“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西安市政府立法咨询和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备案审查专家库专家、咸阳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西安市新城区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专家委员、西安市莲湖区行政复议咨询委员会专家委员。

杜国强长期关注法治政府建设和行政执法的理论与实践问题,承担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城市管理标准化执法手册编写、陕西省发展改革领域加强和改进行政执法研究、陕西省消防总队消防法律责任体系构建等课题,参与陕西省司法厅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第三方评估、西咸新区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成效第三方评估等工作,提出规范代履行等资政建议。在《人权研究》《法学教育研究》《证据科学》等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出版专著《行政强制法上的第三人代履行制度研究》,参与《现代政府与行政裁量权》《公共参与的理论与实践》《行政法学》等著作、教材的撰写。

作为我校民盟支部主委,杜国强带领支部盟员在学校党委支持下切实履行职责,发挥我校盟员教师的专业优势,为服务我省和全国改革发展大局进诤言、谋良策,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凝聚智慧、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