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最新图文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最新图文

我校侨联委员潘俊武教授当选西安欧美同学会•西安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

  • 来源:
  • 发布者:
  • 浏览量:

 

1228日,西安欧美同学会·西安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隆重召开。我校侨联委员、国际法学院副院长潘俊武教授当选副会长。
 
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简介
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是中国留学海外各国归国同学自愿组成的人民团体。中共中央书记处领导,中央统战部代管。2003年,增冠“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名。
欧美同学会191310月在北京成立,是留学报国的产物,是爱国主义的象征。顾维钧、周诒春、詹天佑、蔡元培等知名归国留学人员是创立者和早期会员。陆徵祥、胡适、严济慈、陈岱孙、竺可桢等曾任会长。改革开放以来,茅以升、卢嘉锡、吴阶平、丁石孙、韩启德先后任会长。现任会长陈竺。
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作为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在全国拥有近8万名会员,设留意、留法、德奥、留英、中东欧、留加、留苏、留美、瑞士、北欧、拉美、留日、澳新、朝韩、东南亚和南亚等15个国别分会,以及商会、企业家联谊会等分支机构,在全国主要省区市有30家团体会员,与主要留学国家的100多个留学人员团体建立了密切联系。